close





我的黑色朋友


(~有關他的故事 要從七年前的初秋開始說起~)


新屋的裝潢工程已經緊鑼密鼓的進行到收尾階段, 工人忙進忙出


吵雜的機具漸歇的啟動著混合孱弱的呼叫聲時而聽見時而不見


隨著天色慢慢暗去, 各種吵雜的聲響也漸漸跟著停止


我專心環視各種細節心中有期待新屋落成喜悅


看著這棟鬧中取靜的透天厝,  心裡想著是否有任何遺漏


思緒被圍牆上狡建的身影打斷, 黑影迅速消失在巷子裡


附近的浪貓很多 , 所以在確認門窗都關好後才離開


隔天傍晚下班後又來到新家大型的機具都已經撤走


剩下油漆師父在室內來回走動,  空曠的房子只有腳步聲回盪著


孱弱的呼救聲越來越清晰 , 油漆師父說這聲音已經持續三天了


我循著呼救聲終於在樓梯間的天花板下發現聲音的來源


聽起來應該是小貓咪的聲音,  怎麼會出現在密實的天花板內


猜測應該是在裝潢期間母貓跑進施工中的天花板生產


來不及將小貓刁走 天花板就被封起來了 


推算小貓應該呆在天花板有三天以上的時間了


趕緊請工人將天花板拆掉把手申入漆黑的天花板


果然撈到一隻已經不太會動且雙眼緊閉的小貓,牠看起來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


送到醫院後醫生說牠狀況的不樂觀, 因為沒有母貓照顧的小貓非常難存活


即使存活下來也有可能會失明


聽了醫生說的話心裡有點小難過,但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過了一個禮拜醫院打電話來,要我過去一趟


到了醫院護士抱著一隻活蹦亂跳的黑色小貓出現在我面


她說這隻小貓的生命力很強,能存活下來真的是奇蹟


除了眼睛有一點小損傷以外其他一切都正常,隨時都可以把牠帶回家


我從來沒想過要養貓,況且家裡已經有一隻狗了....


於是將小貓留在醫院讓愛貓人士認養,希望可以幫牠找到愛牠的主人


過了一個月醫院打來說小黑貓沒有被認養成功


因為黑色的貓本來就不討喜,再加上眼睛有點小損傷所以被認養的機率不高


若我不把牠帶回家,就會把他送到動物收容所,若仍認養不成就會被人道銷毀,


一隻生命力強韌的小貓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被人道銷毀,聽了心理好掙扎


第一次我救了牠讓牠免於死亡,這一次呢? 我真的於心不忍


我決定要養牠,給牠一個家


一隻從天而降的貓咪就此成了我的黑色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lov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